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我脱贫我光荣 丰乐镇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9日 18:4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产业是发展的根基,是实现稳定脱贫致富的主要依托,是扶贫取得显著成效的根本保障和重要举措。

  对于大多数农户来说食用菌种植是“新生事物”,资金短缺、技术缺乏、风险不可预测,成为摆在大多数“土里刨食”的农民面前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

  丰乐镇聚焦脱贫短板,找准帮扶路子,依托独特的气候条件和区位优势积极引进民乐县福园菌业有限公司,建设食用菌产业基地。福园菌业有限公司是河西学院甘肃省应用真菌实验室示范基地和甘肃省食用菌协同创新中心核心单位,在河西学院的设备支持和技术指导下,镇政府引导贫困户领养领种引进的银丝草菇,获得生产收益;对仅能从事轻体力劳动的贫困户,由合作社吸纳就业,获得更多的劳务收入,实现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让更多贫困户通过食用菌产业链条的吸附,走出了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食用菌产业的迅猛发展,不仅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也更加坚定了全镇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提升了丰乐镇产业扶贫的带动力和实效性,切实增强了贫困人口自我发展“造血”功能,拓宽了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致富的渠道,加快推进了脱贫攻坚进程。(李琎)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