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谢又生在甘州区查看防灾减灾及后续处置工作时强调:尽快评估受损房屋设施情况 抓紧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9月19日 18:39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海)9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赴往甘州区花寨乡,查看地震受灾情况及后续处置工作,看望慰问部分群众,安排部署灾害损失核实上报、风险隐患排查、震损房屋鉴定等工作。他强调,要按照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和副省长李沛兴批示要求,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及后续处置各项工作,全面核查地震造成的损失,逐村逐户排查风险隐患,尽快修缮加固受损房屋及设施,确保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谢又生深入柏杨树村和花寨村部分村民家中,查看房屋设施受损情况,了解灾害核查、人员安置、房屋修复等情况。他强调,相关县区及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逐村逐户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核实灾情损失,系统排除险情隐患,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尽快评估鉴定受损房屋及设施,抓紧维修加固畜禽圈舍,全力做好群众安置和情绪安抚工作,尽快帮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应急部门要组织力量,会同地震、气象等部门进一步完善应急体系,及时进行科学研判,充分做好应急响应准备。自然资源、水利等部门要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做好地质隐患监测,强化应急处置,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住建、民政等部门要深入研究政策,紧密结合实际情况,统筹协调解决困难群众住房、就医、上学和最低生活保障等问题。农业农村等部门要积极行动,引导群众充分利用地理、气候条件,探索发展食用菌、养殖等产业,不断增加群众收入。应急、教育、卫生、宣传等部门要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适时开展灾害管理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据核查,9月16日20时48分发生在张掖市甘州区的Ms5.0级地震,造成部分农户房屋墙体裂缝,没有人员及牲畜伤亡。目前,市县区及相关部门正在全面核查房屋受损情况,务求尽快修缮房屋圈舍,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