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书法百家进校园”中小学书法教师第二期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9日 18:17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赵燕丹)9月19日上午,由张掖市教育局、甘肃改琴书法教育奖励基金会、张掖市书法家协会主办,张掖市第二中学承办的张掖市“书法百家进校园”中小学书法教师第二期培训班在张掖二中国学书院开班,来自全市中小学书法教师和市书法家协会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解放军总参书法创作院副院长季平做了题为《漫谈隶书的学习与创作》的专题辅导。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专题辅导不仅有利于提高人们的审美能力,而且对于传承、传播中华书法传统文化有着深远的意义,大家将惜这次难得的机会,静下心来,继续努力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提高自己的审美情趣和文化艺术修养,为全面提升学校品位和教育质量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2018年7月14日,在张掖市书协的鼎力相助下,张掖市教育局与甘肃改琴书法教育奖励基金会签订张掖市“书法百家进校园”中小学教师培训协议,计划用3年时间,由甘肃改琴书法教育奖励基金会聘请省内外书法名家,在甘州区开展集中短期面授,每期培训书法种子教师60名,3年培训培养180名中小学书法种子教师,引领助推我中小学书法教师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整体提升。

  近年来,我市积极贯彻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依据《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指导全市中小学校认真开展书法教育工作,组织广大师生开展书法培训、书法比赛以及优秀书画作品展览、书法名家进校园和汉字听写大赛等多项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学校书法教育工作,有效提高了有广大师生的书法素养,营造了弘扬和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的举办对我市中小学书法教师进行专业引领,提高书法教师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推进书法教师专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搭建起书法家和教师共同参与交流的平台,营造出更加浓厚的书法艺术校园氛围,激发起广大师生热爱书法、写好汉字的热情。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