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创新形式 丰富载体——甘肃省各地推进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2019年09月19日 11:3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创新形式丰富载体

  ——我省各地推进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孙海峰朱宇鲲陈多朱雅琴

  连日来,兰州、酒泉、天水、平凉、陇南等市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相继开班,以上率下,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肃的政治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之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通过思想政治上的洗礼,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据了解,兰州市采取邀请专家辅导、集体交流研讨、参观红色遗址、观看警示教育片、听取先进人物报告等多种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扩大读书学习效果,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落实上来。天水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当天,各县区及各参学单位也同步启动了读书班,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平凉市坚持以上率下创新方式,推进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促全市党员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党员教育管理载体平台深化学习;通过编印制作口袋书,运用微党课、微动漫、微视频等方式,满足党员学习需求。同时,坚持分类推进,突出教育实效。在农村和社区,60岁以上老党员通过“掌中宝”开展学习教育;在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采取小型、业余、分散等方式,在车间工地一线开展学习教育。陇南市着力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结合自身实际,以党支部为单位,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引导和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开展学习,以短期的集中学习为引领,抓好常态化的经常性学习教育,系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酒泉市提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四个对照”的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回应诉求的具体办法、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和取信于民的实际成效。同时,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分管领域的各类突出问题和紧迫问题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