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临泽 千万贴息贷款助力党员创业致富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9月19日 10:09

 徐 焘 宋璐婷

     时下,在临泽县板桥镇古城村种植户宋学虎家的葡萄地里,一颗颗红里透紫、饱满圆润的葡萄缀满支架,前来收购的客商络绎不绝。宋学虎说,葡萄园之所以能有这么好的收成,得益于今年县委组织部推出的党员创业带富工程。

  2012年,宋学虎开始发展葡萄种植业,因资金受限,葡萄园发展受阻。今年,宋学虎从党员创业带富工程中获得10万元贴息贷款后,用这笔资金把葡萄园建设得更加标准规范。今年他家的14亩葡萄全部进入盛果期,亩产均在4000斤以上,预计能实现销售收入6万余元。

  “从没想过能凭着自己的党员身份及个人信誉享受到贴息贷款,这个政策为我们党员创业减少了不少压力,我们党员以后发展产业信心更足了。”宋学虎乐呵呵地说。

  为切实帮助解决党员发展致富产业缺乏资金、申请银行贷款又缺少抵押资产等难题,今年,临泽县委组织部实施了党员创业带富工程,针对个人信誉好、发展潜力大、带富作用强的农村新型经营主体、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党员负责人和非公经济组织党员负责人,实施5至20万元的带富贷款贴息,带动更多的党员走上增收致富的道路,宋学虎就是该县首批获得党员创业带富工程贴息贷款的受益人之一。

  农村党员得到贴息贷款后,创业致富干劲高涨,有的党员在自家发展项目的同时,还帮助带动周围的群众发展项目,形成辐射效应。

  蓼泉镇墩子村村民公玉龙从2012年开始搞养殖,经过多年的摸索,他养牛的技术日渐成熟,在当地小有名气。去年,在县、镇相关部门的扶持下,他牵头成立了墩盛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农户共同发展肉牛养殖产业。

  今年,公玉龙利用创业带富贴息贷款购买了一批肉牛,扩大了养殖规模,如今他的肉牛养殖量已达到100余头,上半年收入达20多万元。在党员公玉龙的示范带动下,合作社目前共吸纳养殖户50余户,肉牛存栏量达2500多头,群众收入不断增加,墩子村也成为远近闻名的畜牧养殖专业村。临泽县党员创业带富工程计划每年筹集50万元左右的党建经费,累计撬动1000万元左右创业贷款,培育扶持100名左右党员创业带富典型,带动1000名左右的党员群众增收致富。通过最大限度发挥贷款效益,积极培育一批以党员为主的农业种植大户、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等创业带富示范户。

  据悉,该县党员创业带富工程自今年4月份开展以来,得到广大党员的拥护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党员创业致富扶持计划被群众称之为党员的“优惠政策”,大大提高了党组织和党员在群众中的威信。同时,党员参加组织活动的积极性也明显提高,党员的政治热情高涨,“双带”作用凸显。至目前,全县已为93名党员办理贷款手续,累计发放贷款1050万元,创业项目涉及林果种植、畜牧养殖、枣产品加工等多个领域,示范带动1000多名党员群众走上了创业致富的道路。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