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演员抵兰 全力“备战”“石榴杯”全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9日 09:21

  中国张掖网讯 9月18日,我市参加“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裕固族歌舞剧《裕固族姑娘就是我》的演职人员抵达兰州,全力“备战”“石榴杯”全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首次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全省少数民族文艺盛会。9月12日至23日,在甘肃大剧院、金城剧院和黄河剧院相继上演14场优秀剧目。

  我市选送的裕固族歌舞剧《裕固族姑娘就是我》将于9月20日晚8时在黄河剧院亮相。该剧由肃南县民族歌舞团创作演出,以裕固族姑娘萨茹娜的成长故事为背景,生动展现了裕固族丰富多彩的婚俗等文化。全剧分为序幕、庆生、成长、婚礼、尾声共5个部分,将裕固族古老的生产、生活等场景,以歌曲、舞蹈的形式,配以现代舞台、灯光,进行全方位、艺术化的展示。(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汪湛博)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