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多举措大力发展林下经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8日 16:56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赵燕丹)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双增”目标(资源增长、农民增收),依托全市林地资源实际顺势而为,通过培育新型经营主体、规范集体林权有序流转,有效盘活各类林地资源,为全市林下经济和涉林产业高效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临泽县和高台县先后获得“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为做好政策落地实施并推动产业结构升级,我市相继出台了具体有效的政策措施,通过“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培育延长产业链,进一步提高林下经济效益,增加林农收入。临泽县对新建矮化密植枣园100亩以上的企业和农户及符合新一轮退耕还林政策条件的,纳入补助范围,县财政每亩补助500元。甘州区对新建集中连片面积在50亩以上发展红枣、桃、梨、杏等特色林果基地的企业和个人予以项目扶持并协调贴息贷款。山丹县对盘活林地资源,发展林下种养、森林旅游、林家乐等林下经济效果明显的示范点奖励资金5万元,并给予贷款贴息扶持。临泽县红桥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600万元,建成以葡萄、红枣、巴旦木为主的特色林果基地6000亩,形成林果种植、葡萄酒酿造销售、特色林果采摘、林下养殖一体的林下经济发展新格局,依托板桥镇古城村集体经济发展专业合作社,拓展开发乡村旅游市场,吸纳该镇80户贫困户参与公司旅游项目,以贫困户产业扶贫贷款为股金,投放至该公司乡村旅游项目,户均增收1500元,实现了企业增效,群众增收的目的。

  截止目前,全市累计注册登记林业专业合作社288个、入社农户1.26万户,发展家庭林场380家,抵押林地13.3万亩、发放林权抵押贷款5.7亿元,创建国家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3个、省级33个。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