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环保整改进行时 民乐县全力打好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8日 11:54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紧紧围绕中央、省、市部署,将村庄清洁行动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采取有效措施,合力推动,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以干干净净的村庄环境和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次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将在全面开展以清理生活垃圾、清理沟渠塘堰、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等“三清一改”为重点内容的基础上,聚焦工作重点,更深入、更精准、更持续地开展集中整治,达到基本消除白色垃圾、基本消除不规范的农村生活垃圾堆放点的目标。行动中,该县紧扣“死角”,通过明确责任、划分重点区域、紧盯重要节点,对家庭庭院、村内公共区域和村庄道路进行整治,通过进村入院召开村民会议,利用电视、报纸、标语等载体,加强对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的宣传引导,切实提高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农民群众主动爱护和维护环境卫生,培养他们良好的卫生意识和文明生活习惯。

       9月份以来,该县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425吨,村内沟渠109公里,村内淤泥数量35吨,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1650吨,依法整治乱搭乱建,依法拆除烂房烂墙烂圈、废弃厂房棚舍等157处,整齐堆放秸秆、柴草、农机具等生产生活资料225处,农村人居环境取得明显改善。(张尔东)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