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南华镇:改了小厕所 惠及大民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6日 14:47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连日来,高台县南华镇干部群众把“厕所革命”当作眼前最要紧的工作干得风生水起,热火朝天。走到村子里,街头巷尾议论的都是厕所的事,改个小小的卫生厕所已成了农村百姓心头上的一件大事。

  墩仁村十社农户裴永前的新厕所是在室内安装的,没有再修厕屋,买了个马桶将原来的洗澡间改成了厕屋,在房子外面挖了坑埋了化粪池罐。裴永前老人说:“有了卫生厕所就是方便多了,也干净卫生,我们老人腿脚不方便,晚上不出屋就可以在屋里解决掉。”南寨子村二社农户张冬虎新建的厕所是和住房连在一起的,在房子后墙上开了个门,用红砖修了厕屋。张冬虎说:“我的厕所已经建好使用4天了,用起来很好的,水量也可以,够用。我买了红砖、水泥、坐便器,还有一扇门总共花了就是个800多块钱,按照政策补贴的钱算,自己就出了个挖坑和修房房的人工。”

  据南寨子村主任张冬泉介绍,村上已经购进材料70套,目前开工了66个,建好已经使用的有32个,全村70个任务能够完成的,现在群众积极性很高,化粪池罐的坑都是人工自己挖的。今年,南华镇计划修建厕所944个,至目前已建成使用卫生厕所805个,完成率达到85%。 “厕所革命”是惠及民生的大好事,大实事,农村厕改工程的顺利实施必将使群众的生活环境发生巨大变化,群众的卫生观念将得到彻底更新,越来越多的人将迅速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大步迈进小康社会的新生活。(程尚龙)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