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中医医院居民电子健康卡正式上线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6日 14:43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提高患者就医体验,支撑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互通共享,发挥“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作用,解决“一院一卡、重复发卡、互不通用”问题,打通群众就医“最后一公里”,根据甘肃省卫健委下发关于开展电子健康卡创新应用工作的通知精神,山丹县中医医院充分准备,于9月11日全面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业务。

  居民电子健康卡是以居民身份信息为主索引,覆盖居民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二维码,居民可通过二维码享受在医疗保健活动中的身份识别、基础健康信息和诊疗信息存储、跨地区和跨机构预约挂号、就诊、诊间支付、报告查询打印等服务。居民与医疗机构之间、医疗机构之间、医疗机构与社会公共服务部门之间由此实现了信息互通共享,打通了群众就医堵点问题,减少群众就诊和排队时间。

  居民电子健康卡是享受互联网医疗惠民服务的“金钥匙”,它同时具备身份识别、跨机构就医一卡通、诊疗与健康信息存储以及金融结算等功能。可为患者提供线下门诊全流程就医“一卡通”和预约挂号、检验检查报告查询、移动支付、健康档案查询等安全便捷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融合了院内就诊卡、居民健康卡、电子病历、缴费结算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真正实现了“多卡融合、一卡通用”的功能。患者通过电子健康卡的应用,实现一部手机走完看病就医和健康服务全流程。(山丹县中医院)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