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社保局扎实开展社保经办风险防控专项整治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6日 11:02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山丹县社保局以打造“规范社保、数字社保、安全社保”为目标,不断加强内控制度建设,规范业务经办流程,强化监督约束机制,努力提升风险防控水平,确保各项社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违法案件分析汇编》《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违法案件警示录》《社会保险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警示录》,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召开警示大会、组织研讨交流等方式,举一反三,汲取教训,以案说教,不断增强工作人员的规矩意识和红线意识。强化业务控制,严格按照“五险合一”信息系统“一经办二复核三审批”的操作流程办理各项社会保险业务,坚决杜绝一人全流程经办和线下经办业务的现象发生。按照网厅一体化服务模式,建立起了集电子档案信息管理系统、网上微申报为一体的电子社保应用平台,全县所有正常缴费单位全部通过网上办理核定缴费业务,业务办理与档案采集同步运行,档案信息资源实现对接共享。强化财务管理,全面落实社保基金预决算制度,积极做好A++社保基金财务管理系统应用,切实加强财务印章、专用票据、网银密钥管理,进一步规范社保待遇“光盘传输数据、网银支付结算”发放模式,建立健全社保基金三方对账制度,确保账账、帐证、帐表相符。强化窗口作风,严格落实“3456”服务规范和窗口人员“20条禁令”,积极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和服务礼仪培训活动,广泛推行领导带班值周、公务外出报备、上下班打卡签到和每周15分钟晨会等管理制度,教育引导经办人员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展现社保窗口部门勤恳为民、服务高效的良好形象。强化内审体检,刀刃向内,检视自我,全面排查业务环节风险点29项,逐一登记建账,完善防范措施,综合运用社保业务系统和扶贫、民政、司法、卫健公安等部门数据进行比对校验,查处“假人”“内鬼”“重复享受待遇”“死亡冒领”等问题。加大社会保险稽核力度,稽核参保单位161户,稽核率59.8%,督促48户企业就选择性参保、缴费基数不实等问题进行整改,清理社会保险欠费47.6万元。(石晓东)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