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裕固族牧民秋季大转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6日 11:0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皇城镇美丽的西掌夏牧场天气逐渐变冷,裕固族牧民赶着牲畜翻山越岭、穿越千里草原,赶着牛羊,浩浩荡荡向秋牧场迁徙。

  和往年一样,今年9月初,皇城镇东庄村的牧户们开始了“转场”。像这样的大规模转场牧民们每年要经历三次。六月前后,牧民们从冬春季牧场转入海拔更高的夏季牧场;九月,再从夏季牧场搬入秋季牧场;三个月后,最终回到冬春季牧场。轮牧是传统牧区经年累月形成的智慧,让草场恢复畜力。唯一不同的是现在开的车、骑摩托车搬家。

  近年来,肃南县不断加大草原生态保护力度,在引导农牧民群众按季节转场的同时,严格落实天然草原草畜平衡制度,采取压缩牲畜规模、加大出栏、舍饲半舍饲养殖、草原流转、异地借牧等措施,切实减轻天然草原承载压力。据监测数据显示,近五年,肃南县天然草原亩产草量提高了20.6%,平均总盖度超过了78%,对保护修复祁连山生态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武雪峰 李飞扬)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