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肃南县税务局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宣讲 弘扬榜样力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6日 10:57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9月12日,肃南县税务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拉开了帷幕。为激励税务干部守初心、保本色、凝心聚力、突出作为勇担当,国家税务总局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税务局邀请刚刚获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从北京归来的窦兰英老人就自身经历和感人故事进行宣讲。

  窦兰英,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红湾寺镇隆畅社区居民。2016年6月,窦兰英当选诚实守信“中国好人”2019年9月,获得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在这些光荣称号的背后是英老人视诚信如生命,矢志不渝,为还债过着举步维艰的生活。

  1985年2月,窦兰英丈夫因肝癌去世,36岁的她以一己之力承担起抚养两个女儿和照顾婆婆的重担。2006年,窦兰英的大女儿结婚了,但孩子出生28天后女婿就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信。2013年,患直肠癌的大女儿不幸去世,留下年幼的外孙女和12万元看病欠款。许多人看着年迈的老人拉扯幼小的外孙女生活不易,想着不再提债务的事了,窦兰英却做出了决定:替女还债!她用田字格本做了个小账本,把看病所欠的12万元账目全都罗列出来,甚至女儿生前所欠一些小商铺数额不大的柴米油盐钱也都被列了进去,记在本上、装在心里。

  为信守替女还债的承诺,68多岁的老人当起保姆、干起钟点工,捡废品卖破烂,省吃俭用把每一分钱都攒下来。每还完一笔,窦兰英就在债主名字旁边打个小勾,每打下一个勾,心里也就轻了一分。6年时间里,在老人的努力下,12万元债务已全部还清。

  窦兰英老人登台讲述自己的故事,用善良和坚持传承优良的家风,一句句朴实的语言、一份份真挚的情感,她的感人事迹打动了在场每一位税务干部职工,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宣讲活动结束后,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弘扬正能量,宣讲活动结束后,在场税务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窦兰英老人模范典型先进事迹为榜样,在税收岗位上书写忠诚,结合生活和工作经历,用无悔的奉献诠释人生价值,要大力弘扬“模范好人”精神,持续营造“学先进模范、学身边好人,弘扬正能量”的浓厚氛围,向模范致敬。

  在窦兰英老人做完事迹介绍后,肃南县税务局党委要求全体税务干部要学习宣传窦兰英老人的先进事迹,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先进、学习榜样,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要更加关心模范、尊重模范,引导更多人崇尚模范、争当先进,通过道德讲堂让大家有所感知、有所收获,将所学、所感、所悟。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用积沙成塔的信念和力量,做道德模范的同行者,形成人人崇尚社会主义道德的良好风尚。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方式,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感人事迹的浓厚氛围,弘扬了模范人物的崇高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引领了社会新风尚。全局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推动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税务人的初心和使命,勇于争先不懈怠,敢于攻坚不畏难。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推动肃南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贺天新 张海涛 代博宇)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