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多举措筑牢社会救助保障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6日 10:3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蓼泉镇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强化精准救助,全面保障和改善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扎实做好各项救助兜底保障。

  该镇按照领导包村干部、包社工作要求,由包村领导负总责,包村干部、联村干部全力参与,逐社逐户开展每户家庭经济状况调查摸底,全面掌握每户家庭实际情况,确保筛查工作落到实处,做到调查摸底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现已完成全镇4703户农户家庭经济状况调查工作,其中:调查低保对象486户,调查特困对象49户;认真落实低保对象定期核查制度,按照“谁入户、谁签字、谁负责”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困难家庭信息核对、入户调查、村群众代表民主评议、审核公示等,并及时将调查情况提交镇党委会议研究,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真正将符合低保保障条件的对象及时纳入低保保障范围。通过精准筛查,新增符合条件对象127户;同时,对因病、因残、因灾、因学、因突发事件等造成家庭困难的,脱贫后又返贫的贫困家庭,退出低保后基本生活又出现困难的家庭及时纳入临时救助范围进行救助。至目前,全镇累计发放临时救助313户412人,发放救助资金29.2万元,全力保障了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尹自贤)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