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鸭暖镇:规范微权运行 打造阳光政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6日 09:1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鸭暖镇通过编制农村“微权”清单,绘制“微权”办事指南,让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该镇聚焦群众普遍关心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制定“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明白卡”,进一步明确民生救助、社会保障、农资补贴、村务监督、监督举报等便民服务事项,基本实现便民服务事项全覆盖。组织镇村干部逐户发放,认真解读,让群众了解办理事项的办理条件、办理时限、办理咨询电话及监督举报电话,让群众“找得到、看得懂、能监督”,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和群众满意度。严格落实“每月汇报交流、季度分析研判、年度述职评议”管理制度,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在党员大会上通报党务村务财务收支及重大事项决策情况,对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集体会审和分析研判,并定期推送违反法律法规、违反财经纪律、侵害群众利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典型案例,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微腐败”专项治理的重视度和认知度。建立健全督查检查机制,不定期开展督查,杜绝不公开、假公开和选择性公开行为,不断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全镇公示公开党务村务90余次、财务30次,专题推送廉政信息40余次。(张天成)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