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纪委监委守初心担使命推动案件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6日 09:0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甘州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加强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从严从实提高干部队伍履职能力,推动案件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伊始,甘州区纪委监委就紧紧抓住“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标准,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又要做忠实捍卫者,把践行初心和使命忠实体现在“两个维护”上,干部将政治学习与政治监督紧密结合,确保两不误、双促进,把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的审核处理放在首位,切实体现案件审理的政治性。

  切实履行审核监督职责,构建“铁案工程。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原则,将党纪和国法“两把尺子”结合起来,规范案件受理,严格证据审查,严把案件质量关;开展案件质量专项检查,印发案件质量评查情况通报,以评查促进问题整改、倒逼案件质量提升;通过提前介入审理、补充审查调查、退回重新审查调查等措施,充分发挥监督制约职能,坚决杜绝“重效率轻质量”“重事实轻程序”“未审即定”“先定后审”等问题发生。

  聚焦差距短板,不断完善审理工作体制机制。强化与司法机关的相互配合和相互制约,做好职务类犯罪案件的移送审查起诉工作和退回补充调查工作,坚决防止设定“零延期”“零退查”“零不诉”等不切实际的工作目标;对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规范性文件和案件审理文书模板等要求,对各类党纪政务案件审理文书式样结合实际情况修改完善;对审理室业务中涉及的党纪政务处分程序、处分决定执行工作、案件协助审理制度等进行修订,促进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加强督促检查,做实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进一步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把回访教育工作作为审理“后半篇文章”的重要内容,在党纪政务处分决定生效后或恢复党员权利、解除政务处分时,对受处分的党员和监察对象进行回访,加强思想教育,强化监督管理。(曹楠)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