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碱滩镇“老年自乐班子”引领农村文化新风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2日 17:4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农闲时节,一支由10多名老年人自发组成的“自乐班”聚集在碱滩镇综合文化站,吼秦腔、扭秧歌、传唱民间小调,成为农村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自文化站免费开放以来,自乐班的老人就成了这儿的常客。大家都是为一个“乐”字聚到一起的,农忙时帮家里干干农活,农闲时就聚到一起乐一乐,听听政策宣传,心情也舒畅。

  十余名老年人聚集在一起,天作幕布地为台,我拉二胡、你吹笛子、他敲锣打鼓,随着一段段或铿锵或悠扬的板胡鼓乐声响起,不化妆、不穿戏服的一个个“老演员”则走进“戏台”中心,清清嗓子扯开唱腔,老年自乐班的“表演”便拉开帷幕。前来观看的老少儿童更是将文化站围得水泄不通,悠然自得的享受着免费的“戏剧大餐”。

  该自乐班是由十多名文艺能人倡导组建的,利用该镇戏剧、乐器人才多的优势,将本镇一百多个文艺能人聚集到一起,并奔走呼吁,动员文艺爱好者和留守老人积极参与进来,组建了自乐班子,并利用农闲时节深入村头庭院义务为群众演出,为群众送上免费的文化大餐。(碱滩镇文化站)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