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税务局开展主题教育 破解减税降费难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2日 11:2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国家税务总局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税务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纳税人、缴费人的新期待,着力查找服务中的问题和差距,破解一个个减税降费中难题,用实打实的数据让企业心中有底。“当税务人员把减免税额精细测算数据拿给我时,我的心里马上踏实了,这么大的减税力度,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这下没有后顾之忧了”。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草原惠成食品有限公司责人德乐黑激动地说。

  该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相结合,对企业财务人员新一轮减税降费的内容标准、条件时限、办理方式进行“全覆盖、滚动式”,“点对点”的政策宣传辅导,并帮助企业对享受的减免税政策进行了精细测算,主动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深入民族支柱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点对点”分析减负成效,“一对一”征询意见建议,组织开展了“细算账、提信心”主题实践活动,“点对点”分析测算减税降费成效,与企业共同算好“减负账、收益账、发展账”,使纳税人“政策掌握准、减税底数明、资金用向清、企业感受深、发展信心足”。

  “企业一直都十分关注税收政策变化情况,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手把手”辅导政策、指导申报,让企业对政策理解更清楚了,预期也更准确了,虽然减税降费政策比较复杂,但通过税务部门逐项逐条梳理测算,我们对企业未来能够少缴多少税费有了数,心里更有底了,但在纳税申报实际操作中有很多细节还是不太清楚,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打电话给税收主管税务人员,没想到第二天,县税务局就派来了业务骨干到我们公司上门辅导,从税款计算到申报表填写,认真细致地给我们讲解,及时精准地让公司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甘肃祁连山生物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申晓君女士真心为税务人员点赞!。

  自减税降费新政推行以来,肃南县税务局进一步深化“一次办好”改革,认真落实好各项便利化服务举措,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办税效率,加快开票软件升级,积极推行手机办税、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等非接触式服务,大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税收调节作用,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对内,分批次、多轮次组织业务骨干开展减税降费相关业务培训;对外,除组织纳税人学堂培训外,还一对一、点对点到户发送政策红包,由点到线、由线到面全覆盖,组织业务骨干下企业送政策,为企业推出贴心的定制化服务等,一项一项贴心的服务,帮助纳税人准确理解和充分享受减免税优惠,充分发挥金税三期数据优势,通过系统查询符合减征条件的纳税人户数及各税费种应纳税额、实纳税额、减征税额,结合政策内容、适用对象、统计规则等加强数据质量管控,及时跟踪减税降费落实情况,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让纳税人切切实实感受到政策的春风、服务的春风、发展的春风,以办税缴费更便利促进政策红利更易享、更有感。(贺天新 韩凌云)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