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社保局多措并举提升经办服务水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2日 10:5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山丹县社保局全面推行“程序化管理、标准化经办”管理模式,以打造爱岗敬业、务实高效的社保经办队伍为目标,紧紧围绕创建“优质服务窗口”这一实践载体,创新工作举措,规范运行机制,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

  推行亮牌服务,在经办大厅公开服务承诺、办事流程和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群众监督。经办人员挂牌上岗,完善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理制、社保政风行风建设等各项制度,进一步提高办事透明度。狠抓社会保险标准学习培训,通过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组织干部职工系统学习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育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标兵能手,全面提高经办人员的综合素质,提高社保服务效能。创新服务方式,依托“互联网+社保服务”,推动由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的转变。率先在全市建成集电子档案管理和网上微申报为一体的电子社保综合应用平台,实现业务经办全程信息化,全县385户正常缴费单位全部通过网上办理核定缴费。全面取消“每年跑一次”的领取待遇资格集中认证工作,建立以数据对比为主、手机APP自主认证为辅、社会化服务兜底保障的资格认证工作格局,全县享受养老金待遇的近30000名离退休职工和居民只需拿起手机通过认证软件“刷刷脸”就可以实现认证。下移服务重心,主动深入参保企业、社区,大力宣传各项社保政策,着力解决经办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广开言路纳谏,采取走访群众、发放调查表、座谈交流等方式,多方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完善管理机制,促进服务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李丽)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