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全省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部署推进会在张掖市召开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2日 10:29

  中国张掖网讯(记者杨旭康)9月11日,全省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部署推进会在张掖市甘州区人民法院召开。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萍主持会议,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立新通报全省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情况,张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学忠出席并致辞。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险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兆美出席会议。

  张海波强调,两个“一站式”建设是人民法院顺应时代发展、回应群众关切的内在要求,是破解法院人案矛盾等工作难题的有效抓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全省各级法院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讲话和指示精神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生动实践。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好司法审判与主题教育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赵学忠指出,多年来,张掖市法院系统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忠实履行法律职责,突出执法办案,主动服务大局,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为确保当地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这次会议在张掖召开,既是省院对张掖市法院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张掖市各项工作的鞭策鼓励。张掖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抓好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努力形成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智慧精准、开放互动、交融共享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

  会上,平凉市中级法院、天水市中级法院、甘州区法院、玉门市法院在大会作经验交流。省法院二级高级法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中级法院院长、立案庭庭长及基层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参会前,代表们参观了甘州区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甘州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现场观看了诉讼服务信息化系统功能演示,零距离感受、体验了甘州区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经验做法。

  为切实推动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按照最高法院诉讼服务指导中心信息平台质效评估体系的要求,省法院按照多元化解、立案服务、分调裁审、审判辅助、涉诉信访五大板块建章立制的标准,制定关于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的实施意见和19项工作机制规则,并在会上征求意见建议。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