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致富经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甘肃省反馈督查意见 戴东昌反馈 唐仁健作表态发言 孙伟主持并汇报情况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9年09月11日 17:03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我省反馈督查意见

  戴东昌反馈唐仁健作表态发言孙伟主持并汇报情况

  每日甘肃网兰州9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甘肃省脱贫攻坚督查组今天上午在兰州召开会议向我省反馈督查意见。

  督查组组长、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戴东昌反馈督查意见。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作表态发言。省委副书记孙伟主持会议并汇报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督查组副组长、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会议。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9月4日至10日,督査组深入我省武威、甘南、定西、白银的4个深度贫困县,全方位了解脱贫攻坚整体情况,细致深入检查各类问题整改进展。

  戴东昌指出,甘肃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精准方略,脱贫成效显著,整改工作成效明显。但部分地方也存在问题整改压力传导弱化、整改举措不够精准、个别事项进度滞后,产业扶持措施不完善,帮扶队伍能力不强工作不实等问题和不足。甘肃省委省政府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质量整改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完成。兜住底线,全面完成冲刺清零任务,确保工作成效经得起群众和实践检验。聚焦稳定脱贫,进一步完善产业扶贫带贫机制,促进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加强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贫困户摒弃“等靠要”思想,引导贫困群众学政策、学文化、学法律、学技术,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更加聚焦贫困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脱贫解困问题,采取多种形式加快解决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问题,在易地扶贫搬迁、家庭危房改造过程中,做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统筹处理好贫困与非贫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关系,努力推动形成共谋发展、共同奔康的良好局面。

  唐仁健表示,这次督查对甘肃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全面体检和深入透视,督查反馈的问题很具体、很精准,提出的指导意见很有针对性。省委省政府照单全收,将抓紧梳理归类,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以整改实效提升脱贫成效。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基本标准不能变,既不能擅自拔高、吊高群众胃口,也不能随意降低、影响脱贫质量”的指示要求,坚持靶心不偏、焦点不散,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攻克“三保障”方面突出问题,努力同全国一道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绝不拖后腿、掉链子。二是坚决抓好各类问题的高质量整改。以这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排查根源、查找漏洞,坚持清单化整改,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细化实化整改措施,紧盯时间节点压茬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进一步完善问题整改进展反馈机制,跟踪问效整改进展,动态清零新情况新问题。三是坚决攻克脱贫攻坚最后的贫困堡垒。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任务,全面完成“3+1”冲刺清零;加快构建以六大主导特色产业为主、“五小”产业为补充的产业扶贫格局,推进产业扶贫提质增效;加强分析研判和跟踪监测,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抓好脱贫人口“回头看”。四是坚决树立决战决胜的良好作风。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推动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进一步落实贫困县约束机制,严肃执纪监督问责,树立真抓实干的鲜明工作导向。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