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垃圾分类张掖在行动 红湾寺镇全域无垃圾助推人居环境改善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1日 11:3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红湾寺镇按照《全县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行动方案》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部署要求,强化投入保障,加大推动力度,垃圾处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配强基础保洁。在镇级层面,吸纳聘用环卫工作人员54人,全力做好县城5条主干道、9条次干道,共计近30公里路面的清扫保洁工作,做到全天候保洁无遗漏,扩大环卫工作“覆盖面”。在社区层面,安排网格管理员及卫生监督员,对辖区内环境卫生进行实时监督、动态管理,落实日报告、周汇总、月评比、年考核的工作制度。在楼院层面,根据楼院分区,就近安排环卫保洁人员,实行包片负责制,安排25名社区环卫工对88栋居民楼院进行定点全天保洁,结合“楼长”监督劝导职能,确保楼院卫生无死角,突出卫生保洁“关键点”。在街道层面,建设垃圾分类环卫设施,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增设垃圾分类式的果皮箱,满足了零星垃圾分类的需要。

  加强管理运行。实行精细化管理,对所有环卫机械设备施行“定时运行、定人操作、定点维护”的“三定”管理制度,科学制定机械清扫方案,合理调度环卫车辆,着重增加城镇人流密集区域和重点商业网点的保洁清运频次,每天两次对全城主干道进行洒水保洁,做到生活垃圾及时清理,无积压、不过夜。推行一体化运作,建设总库容22万立方米的垃圾填埋场,以“垃圾收集-定点压缩-分区倾卸-垃圾压实-推土机分层推平、摊铺-覆土”的流程,建立“分类-收集-转运-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实行统一收集、集中清运、日产日清,对城镇垃圾进行一体化处理,收集清运率达100%。

  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推进垃圾减量分类,通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宣传活动,动员社区、家庭积极参与到垃圾减量分类工作中,把好垃圾分类的第一关。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等现代媒体,宣传报道环境卫生整治和全域无垃圾活动中取得的成效、经验和典型。通过沿街悬挂宣传牌、在楼院内张贴温馨提示,印制并入户发放了《致居民的一封信》,广泛开展公共卫生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相关法规和政策宣传,开展“养成教育”,增强居民对环境卫生保护的责任意识,将道德约束深入每一个居民群众的行为习惯中。

  通过实行垃圾处理、环境卫生管护等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有效地调动居民参与的卫生整治的积极性,使全域无垃圾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李晓凤)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