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民乐县人社局“四融合”严抓党建促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1日 10:26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人社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做到行政工作政治站位高、业务工作党建引领强、抓好党建促发展。

  抓思想融合,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与业务的关系,所有业务工作与党的建设同频共振,防止出现党建、业务一手硬一手软现象,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决杜绝“两张皮”。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以党建统领业务、用业务丰富党建,把握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整体性、关联性和协同性,增强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确保事业沿着正确的道路、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入到“三会一课”之中,最终体现在推进中心工作中,促进人社事业发展上,作为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

  抓工作融合,强化政治担当。把实施人社系统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与严守纪律规矩、防范廉政风险结合起来。把影响全局、事关稳定、惠及民生的人社工作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结合起来。将促进人社部门行业扶贫、劳动力转移就业、创业培训、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人才培养引进等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使各类人才勇于创新创业。层层签订任务指标责任书、机关党建目标管理责任书,实行“双责任制”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管理,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切实增强系统思维、树牢大局观念、把牢实效标准,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和人社部门中心任务来认识、思考和谋划机关党建,以人社工作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抓活动融合,丰富载体强活力。制定党组织活动计划时统筹谋划人社业务工作,找准党组织活动推进人社业务工作的着力点、突破口,有机整合中心工作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切忌各吹各打,自我空转。巩固扩大“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成果,开展机关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持续开展人社扶贫活动,紧扣脱贫攻坚,落实单位包村、党员干部包户“双包”责任,发挥挂包单位、挂包干部及机关驻村工作队员的“双带”作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村组、贫困农户结对帮扶,党支部与帮扶社区党组织结队共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抓组织融合,发挥政治优势。抓“关键少数”。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上率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共同推进,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目标设定、规划部署上协同发力、融合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并把党建工作作为工作报告、年度述职、民主测评的重要内容,让党建工作抓在实处、落在实地,保证党建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路径合拍、措施配套,做到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推进党组织活动方式、活动载体、工作机制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创新融合,健全开展党组织活动与推进人社业务工作的联动机制,使机关党组织活动有效融入中心工作、融入党员需求、融入群众关切,扩大参与面,增强影响力。(王玉娇)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