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巷道镇:订单色素辣椒红火开秤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1日 09:5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眼下,高台县巷道镇引进种植的3193亩色素辣椒采摘和收购工作全面展开,广大农户抢抓农时,忙碌采摘,喜迎丰收。

  连日来,高台县巷道镇东联村色素辣椒收购现场一派繁忙,排队、过秤、结算……收购工作忙而有序。收购工作人员张震正忙着对每辆过磅车辆内装载的辣椒进行样本抽取和指标检测。

色素辣椒收购工作人员张震:“我们整个色素辣椒的收购流程是过磅、抽样、质检,然后由我们专业的运输车辆运送到晾晒场,极大限度地为农户提供了方便。”

  各色素辣椒种植基地,火红的辣椒挂满枝头,到处都是农民忙碌采收的身影,一垄垄鲜红的辣椒在他们麻利的手下很快就被收入"囊中",然后一车车运往收购点。巷道村色素辣椒种植农户张永旭告诉记者,他今年第一年试种了25亩,从目前采摘售卖的情况看,收益还是不错。

色素辣椒种植户张永旭:“每天采摘用工量在30多个人左右,每天摘完后拉运过来就能交掉,同时还是现金(收购)兑付,非常方便。”

  据了解,色素辣椒采收工作于9月7号开始,目前各项工作进展有序,预计本月底可以全部结束。

巷道镇政府副镇长雷建明:“我们设立了固定回收点,进行统一收购,同时协调配合抓好订单色素辣椒的采收、拉运、晾晒等工作,抓安全、促进度,力争圆满完成采收工作。”

  记者手记:火红的辣椒,映衬着农民红火的生活。采访中,一张张笑脸让我看到了巷道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订单色素辣椒产业给乡亲们带来的实惠。色素辣椒的引进种植,为巷道农业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为农民持续增收致富提供了有力支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陈占伟)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