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倪家营镇劳务输转架起富民“连心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1日 09:3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倪家营镇不断加大对劳务输出工作的宣传力度,把扎实推进技能培训和劳务输转作为精准扶贫的主题来抓,通过统筹协调推进,不断细化完善措施,坚持培训一批、输转一批,努力提高农民群众外出就业能力、创业能力以及适应市场变化的能力,积极探索职业培训、就业服务、劳动维权“三位一体”的劳动力培训转移工作模式。1至8月,全镇累计培训农村劳动力1010人次,含建档立卡贫困群众60人次。有2732名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72人,转移就业总收入达到3016万元。

  该镇对每年确定的减贫人口建档立卡,精准掌握基本信息和培训需求,将培训、鉴定、输转任务落实到具体村社和个人,开展“点对点”式劳务协作。以村为单位建立工作台账,以户为单位制定工作计划,实行挂图作业,逐一销号落实。

  与此同时,该镇组合实施就业技能培训、农村“两后生”职业学历教育、劳务品牌等7类培训项目,着力提升劳动力培训质量,让愿意走出家门的务工人员拥有一技之长,让留在农村的群众成为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让有机会接受中等职业学历教育的贫困生都能获得资助完成学业。平凉市还充分发挥各级劳务机构和各类劳务基地的作用,采取政府搭桥、签订协议、企业订单、中介参与等办法,围绕市内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主动做好招用工服务,鼓励引导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马静文)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