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片区开展中秋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0日 11:0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中秋节将至,为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愉快地中秋佳节,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片区高度重视,提早安排部署,严把食品“四关”,努力保证广大群众节日饮食安全。

  抓源头关。重点对月饼及糕点的生产流程、加工环境、原材料采购验收、标签使用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并严查是否存在使用回收或变质的馅料加工月饼、是否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行为。倡导企业良心生产,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出厂食品质量安全。对销售月饼的商场、超市重点检查“两证”是否齐全、健康证是否有效、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对月饼来源做到100%可追溯,坚决取缔无照经营行为。

  抓质量关。执法人员以肉制品、乳制品、儿童食品、酒类、饮料、糕点、食用油、冷冻食品、食用农产品等为重点品种,加强对商场、超市、礼品店的食品安全检查,要求经营者持健康证上岗,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重点检查包装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掺杂使假、超标准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对发现的问题食品坚决下架处理。

  抓巡查关。针对中秋假期群众外出就餐增多的特点,对辖区内承接宴席的餐饮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并对景区周边的小经营店开展拉网式巡查,重点检查辖区内承接宴席餐饮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操作间环境卫生是否符合加工制作要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各项制度是否建立并执行,餐饮具的清洗消毒及留样管理制度是否落实、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是否落实到位等。

  抓维权关。利用社区宣传栏、经营单位电子屏等平台进行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在人员密集的市场、超市等场所普及食品安全基本知识、假冒伪劣食品鉴别的基本方法、依法维权的基本程序,鼓励群众发挥监督作用。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12315,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保护,引导广大消费者安全、科学消费。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86户,下达各类执法文书98份。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片区将持续把握时间节点,严保中秋前后节日市场的食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营造和谐健康的消费环境,有效保障节日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为打造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增辉添彩。(赵继华 李雪)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