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马蹄乡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0日 10:56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来,肃南县马蹄乡高度重视“厕所革命”,将其作为民生工程、纳入生态工程、列为重点工程,合力抓落实,强力抓推进,在全乡范围内掀起了“厕所革命”热潮。

  针对以前村民基本使用旱厕,长期以来厕所存在脏、乱、差等问题,该乡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从“要我改”向“我要改”转变。同时,根据农户实际选择改厕模式因地制宜采用“水冲+生物降解”相结合,工作人员多次前往实地进行摸排和把关,按照保障实用性、经济性、舒适性、美观性的要求,积极推进改厕工作,截至目前该乡小寺儿村已全面完成整村推进工作,全乡新建成卫生户厕41座,占今年总任务数的79%,新建和改建卫生公厕7座,占总任务数的43.75%。通过改厕工作,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在该乡已蔚然成风。(马亚容)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