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六坝镇:积极打造基层“三治融合” 社会治理体系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0日 10:38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进一步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社会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根据县委、县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近期,民乐县六坝镇围绕自治、法治、德治全面打造基层治理新格局。

  打牢自治“基线”,展现活力。健全和创新村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村民自治机制,通过构建多元参与、协商共治的参与式自治模式,引导基层组织和群众有序参与社会事务,推动从为民做主向由民做主转变。不断夯实基层自治基础,健全全民参与机制,拓宽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渠道,进一步提升行政村自治效能,实现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民安民创。

  夯实法治“底线”,弘扬正气。完善镇、村两级法律服务团制度,进一步发挥“一村一法律顾问”作用,开展组团服务,通过参与基层决策、诉求化解、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等活动,提供专业法律服务,从源头上推动、引导群众走法律途径解决问题;依托镇村便民服务大厅建立健全“一窗式”法律服务平台,积极推行镇村公共法律“一厅式受理,一站式服务”模式,确保寻求法律帮助时找得到门、找得准人、找得对路。

  追求德治“高线”,巩固本基。强化德治的引领作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力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在全社会形成普遍认同的道德标准和价值尺度,营造崇德向善、明礼诚信、互助友爱的良好社会风尚。(孙玲)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