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用心浇灌花朵 用爱铸就师德——记高台县第一幼儿园师德标兵杨丽婷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0日 10:01

用心浇灌花朵 用爱铸就师德

——记高台县第一幼儿园师德标兵杨丽婷

  “教师的职业是太阳底下最神圣、最伟大的职业”,带着青春的无限激情,满怀对教育事业的真诚,她在教育事业这片热土上默默奉献了近20个春秋,始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一直默默无闻地奋战在教学第一线,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严于律己,团结同志、关心幼儿、工作勤奋、甘于奉献、受到了幼儿的喜爱、家长的尊重,得到了同事的赞许,领导的信任。

师德为本

  “先学做人,再学做事,德高人之师,身正人之范”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德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幼师毕业的她在农村小学任教10余年后转岗为一名幼儿教师,深知一名转岗教师需要从角色到业务技能等多方面的转变。面对新环境的挑战,她暗下决心要做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她始终秉持着“学无止境”的理念,积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参加各类技能培训,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素质。随着新课程改革的步伐,努力使自己不被新课改的浪潮所淹没,凭借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牟足了劲从一个初学者变成现在的“学科教研组长”“年级组长”,指导带领教研组和本年级教师认真钻研,积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她执教的课多次在市、县级优质课比赛中获二等奖。撰写的多篇论文在省、市级评比中获一、二等奖,参与一项省级课题,主持一项县级小课题,指导帮助的两位老师在县、市级优质课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她还多次参加了全国健身秧歌、手拍鼓大赛,成绩优异。近年来多次被幼儿园评为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她所带的班级也多次被评为优秀班级。

爱心为先

  只有热爱每一个孩子,教育才能成功,从事幼教工作以来,她积累了丰富的教育经验,一日活动中,坚持保教结合的原则,关心每一位幼儿,坚持积极鼓励、启发诱导的正面教育,对孩子充满了热心和爱心。小班幼儿刚入园时,总会哭闹,甚至害怕入园。孩子缺少的是安全感和依赖感。清晨孩子来园时,她会给孩子亲切的拥抱、鼓励的话语,让他们感受到她的爱是真切的;孩子想妈妈时,她会走到孩子的身边蹲下身来抱着她,然后轻轻告诉他:“你有两个妈妈,一个在家里,一个在幼儿园里,我就是你在幼儿园的妈妈!”幼儿园小班的孩子尿裤子拉裤子是常有的事,她总是把孩子抱到一边帮他们换下来,用温水给孩子擦洗干净,然后再把脏衣服洗好晾晒。家长来接园时,感动的只会说“谢谢!谢谢!”,家长们总是说“有她这样的老师我们才能安心的工作,孩子喜欢上幼儿园我们很放心”。为了促使家园教育同步,她经常利用电话和家长来园接孩子回家的时候,主动与家长交流孩子在园身心发展情况,虚心接受家长提出的合理化建议,不断提高保教质量。多年来,她的工作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和领导、同事的肯定。

教学为根

  她时刻铭记总书记“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的谆谆教导,不仅要求自己要做一名师德高尚的教师,而且在教育教学中将思想品德教育渗透在幼儿一日活动和各个学科中,将思政教育内容生活化,从幼儿园抓起、从娃娃抓起,选择与幼儿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通过不断的实践、探究、重复和延续来帮助幼儿建立积累经验,潜移默化中教育幼儿早晨有礼貌地向老师问好,洗手、喝水要排队,游戏时要遵守规则互相谦让,玩过的玩具要收拾整理等,看似每天都会发生的极不起眼的小事,却无不渗透着对孩子优秀品质的教育,这些生活小事无形地让孩子们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

  她积极开拓教学思路,遵循科学创新的教育原则精心设计每一节教育活动,把一些新的教学理论、科学的教学方法及先进的教学手段灵活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充分调动幼儿的各种感官,观察认识周围事物,让幼儿在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的氛围中学习。同时,虚心向同组老师请教,向领导、专家学习,使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

  凭着对工作的投入和实干,她得到了园领导和教师们的一致认可,几年来虽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她没有在成绩面前陶醉,而表示将继续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去感染孩子,以渊博的知识去培养孩子,以科学的方法去引导孩子,以真诚的爱心去温暖孩子,以高尚的师德去影响孩子,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不遗余力地播洒那份对孩子、对教育事业的炽热的爱……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