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美丽乡愁推进美丽经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0日 09:2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老推车、粗碾子、老式的草垛……”近日,来到临泽县鸭暖镇五泉村的游客纷纷称赞这里别有一番情趣的乡村游。近年来,临泽县乡村旅游发展迅速,集中在鸭暖镇五泉村、平川镇芦湾村、板桥镇红沟村等地的民宿及乡村旅游景点项目在本县和全市的影响力不断攀升,使临泽县旅游规模得到进一步壮大。其中,游园玩赏、品农家饭菜、自助烧烤、体验乡村生活、感悟厚重的乡村民俗文化等更是广受好评。

  临泽县把新型城镇化建设与旅游名县、脱贫攻坚等进行亲密度“捆绑”,按照“一镇一特色、一村一风韵”的思路,突出彰显“土气、老气、生气和朝气”,加快推进乡村旅游专业村建设。围绕旅游要素,培育新兴业态,完善服务项目,提升接待水平,让“赏乡村自然美景、尝乡村特色美食、住乡村优雅民居、品乡村独特风俗”成为乡村旅游的吸引点,促进全县旅游向多领域、综合性转型,为乡村振兴、“三变”改革、富民增收注入新的动能和活力。

  

  临泽县积极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示范推进农户民宿改造,着力打造“交换空间”“花田人家”“刘家花园”“老银民宿”“王老奶醋坊”“祁韵小院”等庭院式乡村民宿,和集观光休闲、采摘烧烤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农家乐。形成了“春观桃花长廊、夏游乡村美景、秋收累累硕果、冬尝有机瓜果”的多彩田园格局。 (杨宇卓)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