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宣讲接地气 学习掀热潮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0日 09:25

  连日来,从会议室到田间地头,从村社广场到农家院落,一场场透彻深入的宣讲,一次次鲜活生动的解读......正引导着临泽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领悟、铭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讲故事:草根宣讲员让红色精神入脑入心

  为了能够更深入、更直观、更贴切的让讲话精神传递给群众,临泽县新华镇新柳村将学习宣讲课堂搬到了红西路军三道柳沟战斗遗址李先念栓马桩遗址。遗址守护人张国增为前来缅怀先烈的群众讲述着他爷爷曾经讲述过的红西路军将士们的英雄事迹。

  前来缅怀先烈的何翠兰老人在听完故事后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更应该向子女和周边群众讲好他们的英雄事迹并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同时,在汪家墩战斗遗址,汪家墩村村民利用农闲时间,围坐在红军树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高台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重要指示精神,并走进红色记忆馆,观看烈士遗物,重温红西路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引导村民学习党史国史,营造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的浓厚氛围。

  “倪家营汪家墩是红军当年浴血奋战的地方,我们要给我们的后代讲好红军故事,教育我们的后代,传承红色精神。”村民安亚丽说。

谈感受:扶贫政策让农民信心百倍

  “习近平总书记在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考察时强调,贫困乡亲脱贫是第一步,接下来就要确保乡亲们稳定脱贫……让易地搬迁的群众留得住、能就业、有收入,日子越过越好。”一场别开生面的理论宣讲在临泽县蓼泉镇寨子村进行。宣讲小分队深入各田间地头、农家院落将习总书记视察甘肃讲话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

  村民宁天明家因病致贫,后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村两委聘任宁天明为村级共管共享人员,每年为其落实工资6000元,再加上自家7亩地的制种收入,家中日子逐渐好转,如今已脱贫。宣讲小分队送来总书记的关怀,让他倍感振奋和温暖,表示要下定决心再鼓干劲把日子过得更好。

  “总书记来甘肃视察时说,扶贫政策和扶贫队伍还要保留一段时间。这就好呢!扶贫政策再保留一段时间,对我们这些刚脱贫的脱贫户来说,以后巩固脱贫信心就更足了。”寨子村村民宁天明在聆听了蓼泉镇干部尹自贤的宣讲后激动地说到。

  “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我这辈子肯定住不上这么好的房子。现在,我们通过发展养殖业,收入也有了保障,以后的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聆听了宣讲的贫困群众代林年深有感触地说。

话发展:讲话精神转化为生动实践迈步进小康

  在临泽县蓼泉镇湾子村千亩西兰花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在地里忙碌采收,高温挡不住他们丰收的喜悦。宣讲小分队趁他们休息之余,用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的言语,生动地解析了习总书记视察甘肃的讲话精神和重大意义。

  “今天镇村干部来给我们传达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很受鼓舞,以后我要在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上带头干、加油干,让自己的腰包鼓起来,生活富起来。”湾子村村民辛菊萍说。

  同时,临泽县各级各部门还通过集中学习、党课辅导、党小组讨论、组织宣讲小分队上门送学以及微信寄学、大喇叭宣传学习等方式,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甘肃视察的重大意义,激发和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时强调,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老百姓利益着想,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这句话道出了我们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教导,尽心尽力把本职工作干好,守初心、担使命,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湾子村妇联主席晋建英说。(徐焘)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