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全国道德模范窦兰英载誉归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09日 17:18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9月7日下午15时39分,从兰州开来的D2711次列车徐徐进入张掖西站,出席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并获得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肃南县红湾寺镇隆畅社区居民窦兰英老人走下列车,从北京回到了张掖。市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到场迎接。

  欢迎仪式上,窦兰英向大家介绍了在北京参加颁奖仪式和座谈会的情况,能被评选为全国道德模范,窦兰英表示:“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党和国家却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感到十分的荣幸,比起其他道德模范我做的事情实在是太小了,再普通不过了,欠债还钱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很感谢党和国家还有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据悉,9月5日上午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上,窦兰英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1949年出生的窦兰英,视诚信如生命,被街坊四邻亲切地称作“信义奶奶”。2013年,窦兰英的大女儿患直肠癌不幸去世,留下年幼的外孙女和12万元看病欠款。许多人看到窦兰英和外孙女生活不易,不想再提债务的事了,但窦兰英却做出了决定:替女还债!为信守替女还债的承诺,60多岁的窦兰英当起了保姆、干起了钟点工,捡废品卖破烂,省吃俭用把每一分钱都攒下来用来偿还债务。

  全国道德模范窦兰英载誉归来,为肃南人民精神领地竖起了新标杆,窦兰英老人和帮助过她的那些人,他们的善心善行让人相信在这个城市,即便遇到再大的困难,总有守望相助,总会带来温暖和感动。(李飞扬)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