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红马甲”田间地头助力秋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06日 10:5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田间玉米黄,秋收正当时。在蓼泉镇双泉村制种玉米交售现场,一辆辆满载着金黄玉米的农用车络绎不绝,身穿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或指挥车辆过磅,或引导车辆排队格外忙碌……

  “结合秋收工作,我们村上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小分队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重点对本村制种玉米交售点来往车辆进行安全劝导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用实际行动为秋收保驾护航。”正在参与志愿服的该村村主任鲁文喜介绍说。

  今年,该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平台,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作用,积极发动包村领导、镇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到村入户开展宣传动员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进村入户走访、微信推送信息、召开会议等方式,大力宣传普及农机安全相关知识。针对秋收期间农机作业车辆增多的情况,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联合镇应急管理所,对全镇大型农机进行源头安全管理检查,对涉及秋收工作的大型载货车、农用机动车以及面包车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摸底排查,全面详细地掌握全镇车辆安全使用情况,并签订交通安全文明行车承诺书,有效维护良好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同时,在各村交通枢纽等关键的丁字路口、弯道、十字路口处设置醒目的标识牌,及时提醒农户减速慢行。镇应急管理所与各村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将安全责任层层分解,提醒群众做好秋收农机具的检测及维修工作,严禁农用车违规使用、超载、超速行使、机动车“带病上路”,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镇秋收工作顺利开展。(郭海蓉 鲍德强)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