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民乐县顺化镇多举措推进“厕所革命”助力民生工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04日 10:31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切实改善农村环境卫生,将农村“厕所革命”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民乐县顺化镇党委政府采取多项措施持续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工作。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制定改厕实施方案,成立农村改厕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多次召开农村改厕工作布置会,摸清情况,将改厕任务分解到位,改厕责任落实到村、到户、到人。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在全镇范围内,村广播、村民代表大会、手机微信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促使广大农户改变传统观念,积极主动地参与改厕工作。

  加强培训,示范引领。提前邀请设备供货方、技术指导员对各施工队和具体负责人员进行培训,保障施工质量。同时坚持“抓线连片,集中突破”的原则,先期选取部分农户作为改厕试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鼓励乡村振兴示范点领导干部到改厕质量高进度快的兄弟乡镇交流改厕经验,有效推动全镇改厕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管理,狠抓进度。加强施工过程管理,确定专人负责改厕施工现场质量检查和指导监督,做到工程质量有保障的情况下,紧赶工期,保证工程进度。同时做好农村改厕一户一档资料管理,对改造后的卫生厕所进行统一编号。

  加强督查考核,严控质量。分解落实乡村振兴示范点改厕工作任务,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加强现场督导检查和技术指导,及时协调解决改厕中出现的问题状况,把好质量关,确保近期全镇改厕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