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我脱贫我光荣 临泽县新华镇强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03日 08:4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新华镇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主线,聚焦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紧盯年度重点任务,对标对表找准差距,检视问题狠抓落实,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见效。

  狠抓班子建设,稳步推进村党组织书记、村主任“一肩挑”,强化村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村干部整体合力和服务水平,增强干事创业能力;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回头看”,巩固提升整顿转化成果,不断夯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组织基础;巩固深化“三链富民”建设,深入实施基层党员创业带富工程,推动基层党组织上产业链、进合作社、入种养基地。深化“枣乡党旗红”品牌创建,培树“枣乡先锋岗”17个,“枣乡先锋号”3个,培树农村党员“双带头”创业典型53名。依托镇扶贫车间、恒丰肉牛交易市场、明泉电商等平台,推广“支部+合作社+企业+贫困户”模式,不断完善以村党组织为核心,产业基地、龙头企业、合作组织为支撑“一核多元”的精准扶贫组织体系,深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鼓励贫困群众通过入股分红等形式实现抱团发展,至目前,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以上的村占比达到45.5%。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树先锋旗帜,助脱贫攻坚”为主题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理论宣讲、结对帮扶等党性实践活动,强化党员干部脱贫攻坚责任担当和带领群众脱贫增收的信心决心,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韩景)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