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我脱贫我光荣 临泽县沙河镇:公益性“小岗位” 激发脱贫“大动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03日 08:4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多亏镇里给我安排了公益岗位,要不然,像咱们这个岁数还能挣上固定工资!”“是呀,现在咱们靠双手挣钱,可比以前拿救济有面子,钱花着心里也踏实!”几个冒着烈日参加垃圾清理的保洁员利用歇凉之余聊的热火朝天。近日,经过村民集中投票审定及公示,沙河镇新民村六社居民陈国明等四名农户如愿成为公益性岗位人员,主要负责自家门口一段路面的保洁工作,每年可以拿到6000元的工资。

  近年来,沙河镇始终把就业扶贫作为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在坚持“扶能促进就业、输出转移就业、就近就地就业”的原则下,积极探索就业扶贫新模式,结合就业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以增加就业困难群众工资性收入为重点。通过开设公益性岗位,支持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工作,稳定就业是确保贫困户持续增收的一个重要途径,不但可以激发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更能增强脱贫的稳定性和长效性,精准解决全镇建卡贫困劳动力中无法离乡、无力可扶、无力脱贫的贫困家庭就业增收。(宋国昌)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