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公告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公示(第六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7日 10:11

  信访受理编号:第六批228号(*)(与2016年重复)

  信访反映问题:经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电话回访,市民对第六批228号信访问题(2016年,临泽县新华镇胜利村312国道旁,海鑫养殖场(牛猪羊)动物粪便臭味扰民,无环评手续)办理结果不满意,省协调联络组下发督办单,要求进行复查复核。

  责任单位:临泽县委、县人民政府

  信访投诉办理结果:该信访投诉问题反映的是临泽县新华镇胜利村312国道北侧海鑫畜牧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因卫生防护距离限制,无法办理环评手续。该合作社占地面积4650平方米,共有牛舍8栋,目前只有4栋牛舍养殖,现存栏奶肉牛276头(肉牛264头、奶牛12头),其运动场内粪污堆积,存在臭味扰民的问题。

  该环境信访投诉问题与2016年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第19批998号“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有人在居民点开办养猪场臭味扰民的问题”和第20批1036号“临泽县新华镇西街村向南70-80米处,一私人养殖场将污水直接排入自行挖掘的坑内,臭味难闻,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问题”反映的不是同一个信访问题。

  7月26日,上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228号(*与2016年重复)信访问题办理情况时,临泽县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临泽分局、临泽县自然资源局、新华镇政府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合作社在退出养殖前采取干清粪方式,对产生的粪污做到日产日清,定期消毒。同时,研究制定了限期压缩规模限期退出养殖的整改方案,要求该合作社于8月30日前退出养殖。

  1.经临泽县复查复核,该合作社在8月14日前,严格按照整改要求落实干清粪,粪污做到日产日清,并建立粪污处理台账。临泽县新华镇政府安排专人于2019年7月18日开始对粪污处理及场区环境卫生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该合作社全面落实粪污无害化处理的各项措施,未发现因粪污处理不及时,导致堆积的现象;

  2.该合作社严格按照整改方案,积极联系符合条件的空置牛舍,对存栏牛只进行搬迁。止8月14日,该合作社4户养殖户的258头牛搬迁出该合作社,剩余18头未完成搬迁。其中,薛某某出售2头肉牛,存栏66头肉牛搬迁至长庄村向某某牛舍;赵某某出售11头,存栏57头搬迁至长庄村宋某某牛舍;白某某出售11头,存栏74头肉牛搬迁至临泽县文金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畜牧、国土、环保手续齐全);张某某出售37头肉牛,其剩余的12头奶牛和6头肉牛未搬迁。止8月18日,张某某又将剩余的12头奶牛和6头肉牛搬迁至西街村董某牛舍。至此,该合作社276头牛全部搬迁出该合作社,退出养殖;

  3.2019年7月19日,张掖市生态环境局临泽分局针对该合作社未配套建设储粪场,运动场无防渗措施,粪污长期堆积,未及时清理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2019年7月19日向该合作社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2019年8月6日向该合作社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款2.8万元;

  4.针对投诉人对该信访投诉问题办理结果不满意的情况,临泽县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临泽分局、临泽县自然资源局、新华镇政府等部门又将该信访问题整改方案、整改进展情况在村镇、居民点、合作社周边张贴公开公示,并再次对周边居民进行回访和满意度测评,共测评农户42户,满意率100%。

  5.临泽县纪委根据《甘肃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实施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对临泽县自然资源局沙河中心国土资源所所长程光荣诫勉谈话,对临泽县自然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汪莉提醒约谈,对新华镇2016至2018年分管农业的副镇长袁精海提醒约谈。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