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市首届“群星艺术节”比赛 山丹县获多项殊荣 来源:中新网甘肃    2019年08月27日 09:00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26日电 (通讯员 秦莉 梁利安) 8月24日,张掖市首届“群星艺术节”比赛在山丹圆满落幕。当日,彩虹山丹如意花海草坪广场乐声嘹亮、热闹非凡,张掖市首届“群星艺术节”暨第七届广场舞大赛决赛在这里举行,全市各县(市)区经过预赛筛选,从1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9支队伍进入决赛,在初秋的习习凉风中展开角逐,激情起舞,尽情展现自己的风采,成为山丹市民文化生活中一道亮丽的风。

  比赛中,各支队伍展示了精心编排的广场舞曲目,他们的服装各具特色,时而变换队形,时而舞动手中的彩扇、绸带,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9支代表队将裕固舞、藏族舞、秧歌、健身操等多种多样的舞蹈元素与广场舞融合,为观众带来一场兼具通俗性和艺术性的舞蹈盛宴。参加决赛的9支代表队中,我县有三支代表队获奖,其中,山丹县文化馆选送的《茉莉花开》荣获二等奖,俏焉支舞蹈队和清茗竹韵旗袍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张掖市首届“群星艺术节”活动,山丹县共征集、报送音乐、舞蹈、戏剧、曲艺节目和广场舞5个艺术门类,共21个作品参加此次艺术节比赛。经过几日紧张激烈的角逐,其中有11个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广场舞作为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近年来在山丹县发展迅速。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推动了全民健身发展,展示了全县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展现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新时代风采,打造公共服务文化活动品牌,进一步推动我县文化体育事业发展。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