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丝路情怀·琵琶行”山西大学费凝毕业专场音乐会在甘州举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6日 15:40

  中国张掖网讯(记者杨旭康 实习记者蒲明慧)8月25日晚,“丝路情怀·琵琶行”山西大学费凝毕业专场音乐会在张掖市“三馆”演会中心举办,市区有关部门、河西学院音乐学院有关领导、市区文化艺术界、音乐界的前辈和业界同仁,以及对音乐、对民族器乐有浓厚兴趣的同学共计300多人近距离聆听了此次音乐盛会。

  当晚,甘州区演艺中心座无虚席,音乐会在当代琵琶大师刘德海先生创作的《春蚕》、吴厚元先生创作的《诉-读唐诗琵琶行有感》等多部经典琵琶曲目中拉开序幕。在场观众共同欣赏了由费凝女士倾情演绎的7首曲目,作品曲调清新优美、风格浓郁独特、节奏明快爽朗、情绪热烈奔放、带有极强的感染力,场面气氛热烈。

  费凝:甘肃张掖甘州区人,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张掖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山西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主修琵琶,兼修中阮。2018年参演的琵琶重奏《杏花春语》在山西省琵琶学会换届大会、刘德海先生大师班音乐会上获得省内外琵琶界极高赞誉,并于2019年3月在山西大学成功举办硕士毕业音乐会。2014年荣获第四届陕西音乐器乐比赛琵琶青年B组二等奖,2018年荣获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第三届“辽源杯”琵琶艺术展演活动职业青年C组优秀演奏奖。2019年获首届“昭君杯”中国琵琶艺术展演职业青年C组铜奖。

  本次音乐会还邀请到了国家一级编剧、太原市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山西省电影家协会编剧委员会主任、山西省文化厅艺术创作中心特约编剧、山西传媒学院客座教授、山西省电影家协会常务理事、山西省戏剧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孙国强及山西大学音乐学院民乐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琵琶演奏家、教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琵琶委员会理事、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委员会常务理事、山西省琵琶学会会长王赞珍等文化艺术界、音乐界多位前辈出席了音乐会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本次音乐会,费凝所演奏的曲目难度较大,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作为她的老师我非常高兴,希望通过这场音乐会,能给张掖的民族乐器起到一个推动的作用,希望张掖的文化艺术也能发展的越来越好。”王赞珍说。

  “琵琶是非常著名的民族乐器之一,它的曲调是古典婉转的。自己也是从音乐专业毕业的,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好,琵琶本来就是中国的古典乐器也是非常著名的一个民族乐器。它的声音张力非常大,所以在演艺中心演出,可以为大家提供一个非常好的演绎环境,同时,本次演出也丰富了广大市民的精神生活。”观众张倩说。

  据了解,此次“丝路情怀·琵琶行”音乐盛会是由山西大学音乐学院、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张掖市音乐家协会承办,区文化艺术者联合会、区文化馆、区非遗保护中心、区音乐家协会共同协办。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