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人社局四举措做好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6日 14:5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年来,随着城市务工流动人口的加速,为促进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有序开展,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社保转移服务,高台县人社局积极强化四项举措,扎实推进社会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

  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服务。为需要转移参保关系的群众打印关系转移接收函、个人账户信息表及个人缴费明细表,并口头告知转移相关内容及注意事项,使群众能够一次性办理成功,提高了办事效率;认真核对转移相关资料,把好经办细节关,确保转移工作准确有效办理。

  加快办理进度,简化办事流程。积极做好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的工作,对于距离较远或在外地工作的群众,转移材料经转入转出地两方单位沟通核查后,可通过邮寄、传真等方式办理,解决了群众办理转移手续两头跑问题,简化了办事流程,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强化业务水平,提升经办能力。加强与各参保关系转移地之间的联系,沟通解决转移接续中遇到的难题,及时办理每月关系转移业务,确保参保人个人账户资金及时入账,参保人信息及时导入系统。对在规定时间内,转移接续信息表没有邮回的,及时回访跟踪,主动与对方社保经办机构取得联系,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办结,切实做好参保关系的转移接续工作。

  建立资料台账,确保安全完整。建立转移台账,认真核对参保缴费凭证、接续信息表和转移基金,按规定及时、准确做好台账的整理、编号和归档工作,确保转移资料的安全完整。

  上半年,高台县人社局为县内城镇企业职工办理跨省养老保险关系接续37人,其中转入23人,转入养老保险基金106万元;转出14人,转出养老保险基金28万元。(夏丽)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