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甘肃在临泽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6日 14:4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8月19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总书记的到来,让临泽县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大家纷纷通过微信、微博、电视等渠道详细了解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大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生态环保、职业教育等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临泽县职业教育学校,广大教师认真聆听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考察张掖市山丹培黎学校时指出,实体经济是我国经济的重要支撑,做强实体经济需要大量技能型人才,需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发展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习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发展重视,让广大教师备受鼓舞。

  “作为一线教师,我们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紧紧抓住职业教育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真抓实干、与时俱进,让更多专业技术人才为当地产业和经济发展服务。”临泽职业教育学校教务处副主任张军信心满满的说。

  1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敦煌莫高窟考察时强调,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要给予支持和扶持,保护好我们的国粹。得到这一指示,临泽县博物馆干部职工反复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大家表示,要把总书记对弘扬传统文化的殷切期望牢牢记在心里,为保护国粹弘扬中华文化贡献应有的力量。

  “作为文物的守护人,我们要以更加博大的胸怀,开展各种文化文物交流,真正使文物活起来,讲好文物背后的故事。”临泽县文化馆馆长杨夫年说。

  在临泽战役纪念馆内,讲解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日上午瞻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阵亡烈士公墓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亲切勉励、谆谆教导和无尽关怀让讲解员们为之振奋。

  “通过此次总书记的讲话,我更加觉得自己的职业神圣而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对这份工作的热情带到讲解中去做一个红色文化的传承者。”临泽烈士林园讲解员李倩倩深有感触地说。(徐焘 郭琪 王有海)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