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教育局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6日 14:3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8月18日,临泽县教育局召开2019—2020学年校园长工作会议。会上印发了临泽县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和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2019-2020学年推进计划,明确目标任务、推进措施及责任人。并把《推进计划》作为衡量“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检验是否讲政治的试金石,按照不少于40%的权重纳入校园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据悉,新学年临泽县学前教育要以“更加充裕、更加普惠、更加优质”为目标,在环境视角幼儿化、保教游戏课程化上下功夫。要聘齐聘足学前教育责任督学,依据《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定期开展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查;义务教育要对标对表《教育部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甘肃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基本标准》,自查整改存在的问题,全力提高标准化水平,要着力建设“温馨校园”,打造“美而优”的校园文化;普通高中要进一步拓展合作办学渠道和方式,着力突破“高原现象”。同时注重学生心理疏导和体育锻炼,确保学生学习成绩和身心健康同步提高;职业教育要把牢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定位,坚持专业建在产业链上,紧盯“农业强县、工业大县、旅游名县”发展目标,建立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学科专业体系,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专业建设,争创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试办家政服务和照护服务培训班或联办家政公司,积极服务婴幼儿照护和病护需求。深入推进社区教育,建成全省社区教育试验区。(豆义全 姜悦)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