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残疾预防 从生命源头做起 —张掖市开展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6日 11:11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杨兴 实习记者张欣)“您好,今天是全国残疾预防日,这是残疾预防的有关知识,请了解一下”。“阿姨,这是有关残疾人政策法规的宣传手册,里面还有些残疾预防知识,您可以带回家好好看看。”在甘州区昕禾残疾人康复训练中心咨询台前,工作人员正拿着宣传资料向过往的群众讲解残疾预防知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预防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残疾预防工作,加快残疾预防事业发展,8月25日,我市围绕今年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主题“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结合张掖市实际,在甘州区中心广场集中举办了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市、区16个部门和8个残疾人服务机构组织人员参加宣传。

  活动现场,市区残联、市民政局、市希望儿童康复中心等多个部门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医护人员为群众量血压、组织工作人员现场介绍残疾预防知识等形式向群众开展残疾预防知识宣传普及,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预防残疾发生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动员全社会关注和支持残疾预防工作,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减少残疾发生,提高人口素质,促进社会和谐。

  今年65岁的谢乐善告诉记者:“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市民的预防保健意识,也为全民健康服务提升了水准”。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唤起全社会的残疾预防意识,普及残疾预防知识,推进全民参与、综合干预的残疾预防行动,减少先天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推动健康中国建设。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