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西街街道“加减乘除”工作法优化窗口服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6日 10:59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源头简化程序,将服务事项向社区下沉延伸,让群众少跑腿,工作成效的好坏由办事群众说了算,今年以来,西街街道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不断创新与探索,以“加减乘除”工作法优化窗口服务。

  延时工作“加”服务。推行“十分钟”工作法,即上班提前十分钟,挂牌上岗,做好当日准备工作;下班延迟十分钟,将当天申请的业务材料进行梳理核对,自查是否有工作失误或尚未完结的事情,做到当日事当日毕,对迟来的群众,只要手续齐全,办结后再下班,坚决不让群众多跑腿;倾听解释多十分钟,对待不了解办理规定和业务程序的群众,不急于推脱,多倾听群众诉求十分钟;对不能办理的,向群众解释原因多十分钟,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服务的真诚,即使不能马上办理,也让群众理解工作,满意而归。

  办事流程“减”时限。本着方便、快捷的工作理念,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精简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针对群众办理事项类别,梳理缩减办事流程,在显著位置公开办事流程、所需材料、办理时限等,使群众在第一时间熟悉掌握相关内容,缩短办理时限。同时,针对文化水平较低、填写申请表有困难的群众,工作人员主动协助完成填表;对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开设“预约服务”通道,居民只需一个电话,即可上门办理。至目前,办事各类服务事项1800多件。

  业务能力“乘”效能。定期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评选业务能手,树立岗位标兵,激发工作人员的争先创优意识,使服务质量“倍增效应”。加强规范化管理,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行为,从日常考勤、服务礼仪、业务办理、责任追究等方面,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规范管理,为群众提供规范、优质、高效的服务。

  办结效率“除”矛盾。对群众反应的热点、难点问题,实行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建立群众诉求台账,对来访群众、反应事项、接访人员等进行详细登记,明确办结时限,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在限期内给予办理,切实消除相互推诿、责任心不强等问题,提高办结效率。(薛红喜)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