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前进乳业”杯•舞动张掖舞蹈电视大赛复赛举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4日 20:09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阎婧娴 实习记者 蒲明惠)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8月24日上午,由张掖市广播电视台、甘州区妇联共同主办,金张掖周刊承办,甘肃前进乳业公司独家冠名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进乳业”杯·舞动张掖舞蹈电视大赛复赛在甘州区中心广场举办。经过初赛的激烈竞争,本次复赛共有23支舞蹈代表队参赛。

  舞台上,来自不同行业的舞者载歌载舞,为金张掖巨变喝彩,为神州华夏祝福,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参赛作品更是各具特色,有婀娜多姿的民族舞,激情澎湃的现代曳步舞,还有柔美惊艳的旗袍秀,队员们精湛的舞技,赢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从他们的身上,不仅体现了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能强烈地感受到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福。

  金张掖呼啦圈队队长张德明今年已有70岁,但他精神矍铄,红光满面,头发还未花白,依然老当益壮。他说:“用呼啦圈作为参赛节目,不仅是舞蹈表演的形式,也含有一定的功夫元素、技术含量,这非常不容易。我们是张掖第一支呼啦圈团队,甘肃省、乃至全国的呼啦圈表演我几乎每个都观看过,我没见到其它以团队广场舞的形式把呼啦圈带到舞台上去的,我们是第一支。我们团队要将带着呼啦圈表演走出张掖,让更多人看到张掖呼啦圈团队的风采。”

张掖市广电报社副社长、副主编张圣涛说:“今年是祖国母亲七十岁的生日,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是为祖国母亲七十岁的华诞献礼,本次全市舞蹈大赛通过比赛的形式,展示金张掖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张掖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同时也是对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祝福。”本场大赛汇聚了张掖市具有丰富经验的众多舞蹈社团参加,参赛队员以饱满的状态、优美的舞姿完美地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新时代张掖人民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天气渐凉,但舞队热情不减,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老百姓除了为自己心仪的舞队加油外,也对本场比赛结果抱着极大的期待。

“我们是从新疆到张掖来旅游的,今天刚好路过这里,看到活力四射的广场舞,感受到张掖人民的文化生活多姿多彩,这种活动应该继续延伸下去,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游客李永安说。这场比赛向大家传递了正能量,同时营造出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广场舞文化,成为建设幸福美丽和谐金张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了让更多的网友观看到2019“前进乳业”杯•舞动张掖舞蹈电视大赛的现场盛况,中国张掖网通过新华社现场云进行现场直播。至记者发稿,初赛和复赛直播浏览量已经突破30万,决赛时中国张掖网将继续进行实况直播,敬请收看。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