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六坝镇铨将村“四举措”促村干部“一肩挑”工作落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3日 15:48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日,民乐县六坝镇铨将村在村两委换届工作中,严格按照镇党委关于推行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的工作要求,认真谋划,仔细摸排,扎实推进“一肩挑”工作。

  分析研判选准目标。换届工作启动后,镇工作组深入到村、组采取民主测评、党员、群众谈话等方式,结合年度村级工作考核结果,对村班子整体战斗力及村干部的履职能力、工作成效进行逐组、逐人梳理,并在有关大会上汇报,经过集体讨论、分析后,确定铨将村作为书记主任“一肩挑”村。

  坚持标准选好领头人。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选好带头人,镇党委制定了关于推行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实施方案,严格选人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把政治素质好、办事公道、敢抓敢管、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群众认可的优秀党员选进“支委”班子。把落实镇党委决策部署,在发展特色产业、带领群众致富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党员作为推选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的重要标准,大力选拔党性强能力突出、服务意识强、威望高、作风好的优秀党员担任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

  广泛宣传顺利推进。镇党委坚持把推行“一肩挑”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内容,在换届动员会、党员固定活动日上重点学习传达省市县有关书记主任“一肩挑”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利用横幅、微信、标语等多途径进行宣传和发动,把村“两委”换届的政策讲明白、讲透彻,竭力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全面提高广大群众对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使广大干部群众理解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转变观念。

  严格按照程序选举。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肃换届纪律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把牢换届工作正确方向,严格按照程序组织选举,严把候选人资格审查关和选举程序关,坚决把“违规违纪、涉黑涉恶”等问题人员挡在村干部队伍外,把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人选进村“两委”。及时掌握和协调解决换届中出现的问题,确保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不变通,落实政策要求不降低,推动工作环节不减少,执行操作程序不走样。率先培养一批受群众爱戴,能干事、干成事的领头雁。(六坝镇马学杰)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