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马蹄乡:做好“三个转变”,转出作风新气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3日 11:24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工作实效,马蹄乡从转变思想观念、工作方式、问责办法三方面着手,严格执纪问责,不断净化政治生态环境,营造干事创业的新气象。
       转变思想观念,补足精神之钙。为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解决好党员干部思想素质参差不齐,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缺乏系统学习的问题。马蹄乡充分利用周一集中学习、机关支部学习等时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集中对干部进行思想政治作风专题系统教育,为党员干部充电,以达到全面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理论素质的目的。鼓励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在线学习平台,读报纸读原著等多种形式,转变思想观念,增强政治理论、业务技能、法律法规等知识。大兴勤学务实之风,引导党员干部把“要我学”变成“我要学”,努力创建学习型乡镇,形成善思慎行、勤政乐学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意识和工作水平。
       转变工作方式,提升服务实效。以“便民服务大厅”建设为抓手,整合所有资源,精简办事流程,“一站式”为民服务,力求做到今天能办的不拖到明天办,一次能办的不变成两次办,下面能办的不能推到上面办,协调能办的不互相推诿,使办事的群众不受冷落,不走回头路。不断提高为民办事效率,树立为民务实高效的干部队伍形象。及时改进工作服务方式,把纪律规矩贯穿于各项工作中,扎好制度的笼子,针对部分党员干部工作缺乏主动性、自觉性,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将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细化任务分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工作考勤、考评,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工作实效。
       转变问责办法,净化政治生态。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整治“庸、懒、散、慢、浮”等现象,狠刹歪风邪气,严肃干部作风纪律,强化执纪问责,弛而不息揪纠作风,该乡严格推行党风廉政建设约谈、贴标、亮牌等干部监督问责办法。乡纪委、党政办组成作风效能督查小组,负责日常党委政府安排各项工作的督查,督查中凡是发现玩忽职守、不作为的干部坚决给予贴标、亮牌处理,让党委政府安排的工作从“尽快办”改为“现在办”“马上办”,促使干部更加勤政、务实、高效,营造出良好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环境。(贺钊林)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