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雒树刚在张掖市调研文物保护工作和文化旅游发展情况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8月22日 23:09

雒树刚在张掖市调研文物保护工作和文化旅游发展情况时强调

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王晶晶)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在张掖市调研文物保护工作和文化旅游发展情况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提升旅游服务品质,进一步推动旅游文化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成广平,市政府秘书长葛永宏先后陪同调研。

  当天,雒树刚首先来到张掖大佛寺,听取了景区建设、陈列布展、文物收藏、安全管理等情况汇报,悉心询问当前文物保护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对我市文物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张掖大佛寺馆藏文物众多,是相当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也是一处极具吸引力的旅游胜地。张掖市要进一步加大文物古迹保护和修复力度,牢固树立文物保护安全意识,提升文物安保基础和技术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开发,千方百计保护好这一珍贵的文化遗产,不断提升文物保护的专业性和实效性。相关部门要加强与省厅的沟通对接,在深研政策、谋划项目、争取资金上多下功夫,尽快形成切实可行的文保项目规划,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落实。

  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举行的缅怀革命先烈仪式上,雒树刚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凭吊先烈。随后,雒树刚一行参观纪念馆,认真听取讲解,了解红西路军征战河西的革命历史。他指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内涵,统筹利用红色资源,打造更具吸引力的红色文化阵地,让更多党员干部群众接受红色教育,传承弘扬红色基因。

  雒树刚强调,张掖市要立足资源禀赋,发挥特色优势,聚焦人民需求,注重品质提升,切实把更多的优质文化资源转为优质旅游资源,以优质文化旅游资源为主线,精心打造更多的特色文化产品和旅游产品,让文化更有活力、旅游更具魅力。要把智慧旅游作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为广大群众和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不断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传播张掖声音、讲好张掖故事、展示张掖形象。要不断改善基础设施,提高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更加专业化的讲解员队伍,加强市场监管,完善安全保障体系,切实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