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丰乐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宗教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2日 16:07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来,丰乐镇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宗教意识形态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多措并举不断扎实推进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

  健全组织机构。我镇建立了宗教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综治、司法、派出所、统战等相关业务干部为成员的宗教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宗教工作各个领域,不断推进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在宗教活动场所醒目位置开设专栏,宣传新修订的《甘肃省宗教事务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开展“三学一做”教育活动,自觉践行宗教教义中扬善抑恶、平等宽容、扶贫济困等思想。

  开展走访摸底。在全镇开展农村党员信教问题排查工作,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成立支由支部书记为组长,支委委员为成员的农村党员信教问题排查小组,按照要求对党员从“四个意识”出发,对信教情况逐一“拉网式”排查,建立台账,同时要求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平台加强学习,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管理,不断提升党员素养。目前我镇农村党员均没有信教。(王忠梅)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