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劳务组织化输转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2日 11:4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紧盯区域内重点产业及重大项目建设和新经济、新业态,深入挖掘就业岗位,依托劳务中介组织、劳务经纪人和劳务带头人等市场载体,推进劳务输转组织化。至目前,全县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430人,组织化输转327人,组织化输转占建档立卡有意愿输转人员的76.05%,实现劳务收入522万元。

  强化输转宣传。坚持“内宣外宣统筹抓、内网外网一齐上”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报道。进一步发挥县、镇级农村劳动力市场公共就业服务职能,开展入村入户入企业宣传,扩大劳务输转的知晓率和影响力。

  建设输转平台。加大区域协作力度,提高向省外输转的能力,建立了以新疆发展宏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正大食品企业(青岛)有限公司、烟台海洋津成泰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安徽华依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为主的四个省外劳务输转基地,组织输转城乡劳动力就业296人。

      疏通输转渠道。广泛收集招聘用工信息,根据各镇赶集时间,科学计划安排招聘会的时间与地点,针对贫困劳动力的不同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确保提高劳务输转组织化程度和实现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同时,大力开展线上服务,为用工企业和劳动者搭建了规范、有序的网络服务平台,实现点对点信息推送,帮助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王红霞)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